我院胡亚芹教授参与获得2023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一等奖
时间:2023-12-25
  近日,“2023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”评审工作已经完成,其中食品级相关领域共获得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89项,其中一等奖26项。我院胡亚芹教授排名第三参与获得一等奖。
  胡亚芹教授于2021年调入我校工作后,积极投身科研工作,2021年度、2022年度两度入围食品领域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榜单,极大提升了我校食品学科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。
  2023年度,她与中国海洋大学、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等单位合作、在“海洋低质蛋白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”项目中,通过阐明影响鱼糜凝胶形成的内在机理及抑制凝胶劣化现象,研发提高鱼糜制品品质的方法并取得系列成果,为该项目获得全国商业联合会科技一等奖创造了重要条件。该奖项完成单位9家,完成人共计14人,我校排名第三。
   

     

   
  胡亚芹教授表示,在此次获奖影响下,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各大科研院所的合作,充分发挥海南地区的海洋生物资源优势,为提升海南蓝色经济贡献热海人应有的力量。
 
  详情参见
  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kE8RzubnlWurEgJuzU_xuw
相关附件: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