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院组织开展“月满中秋 喜迎国庆”主题党日活动
时间:2023-09-25
  中秋佳节临近,为弘扬传统文化,丰富校园文化生活,9月24日,我院于8308实验室举办了“月满中秋 喜迎国庆”主题党日活动。这一活动旨在让学生深入体验中秋文化,传承月饼制作技艺,营造浓厚的中秋节氛围,并喜迎即将当来的国庆佳节。我院院长申铉日、党总支书记王开强,副院长张铁涛、副院长胡亚芹等老师及学生参加此次活动。
  活动期间,老师们详细讲解了月饼的制作工艺,从面皮的搅拌、馅料的制作到月饼的成型,让学生们对月饼制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。在实际操作环节,师生们分成小组,亲自动手制作月饼。他们将面团搓成小球,包入不同口味的馅料,然后经过一番巧妙的擀皮和成型,每个人手中都出现了一个独特的月饼作品。制作过程中,学生们相互帮助,分享经验,不仅提高了月饼制作技能,还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情。活动的高潮是品尝自制月饼,大家围坐在一起,品味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,不仅满足了味蕾,更是一种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尊重。活动结尾,大家把精心制作的1000枚月饼分发给学院的每一位同学,共享其乐,共度中秋。
  这次中秋节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,也促进了学院内外的师生交流与融合。我院将继续以立足于专业优势开展学生活动,培养同学们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能力,并以此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。






相关附件: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