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院教授胡亚芹再度入选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榜单
时间:2023-10-11

  2023年10月4日,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榜单(World’s top 2% scientists 2022)发布,食品科学领域国内共有308位学者入围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,我院教授胡亚芹名列其中,排名为国内前100名榜单内。胡亚芹教授在2022年亦荣登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榜单(World’s top 2% scientists 2021,同年国内共218位学者入围)。该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.A. 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发布,为第6个版本,此次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授第二次出现在食品领域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榜单上。

  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,该数据库创建了一个超过10万名顶尖科学家的公开数据库,提供关于论文引用、H指数、共同作者调整后的Hm指数、不同作者排名的论文引文和一个综合指标(C-score)的标准化信息,分别显示了学者整个职业生涯(1960-2022)和单年(2022)论文影响力的数据,并给出了论文自引和他引的相关指标。所有科学家被划分为22个科学领域和174个子领域。数据还提供了所有发表过至少5篇论文的科学家在特定的领域和子领域的百分比。
  本次排名针对原始数据、以学者2022年C-score值为依据,C-score反映学者论文引用、H指数、共同作者调整后的Hm指数、不同作者排名修正的论文引文等参数的综合指标;所有指标的计算均不考虑论文自引情况;原始数据的子领域1,食品科学相关的学者均纳入统计。
  Elsevier和美国斯坦福大学合作发布该名单并非用于学者排名,而是从科学家视角多维展示科研状态的一种探索,旨在提供了一个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,能够更客观、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。我校教授胡亚芹连续两次入围,极大的提高了我校在食品科学领域的学术影响力。
  详情参考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bG_28125idA5D-QNNWA4dg
 
相关附件:
Baidu
sogou